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公布

  • 2021-08-16
  • 管理員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公布

2021-08-16

「中亞聯大」雙雙入榜,中醫大全台第2名、私大第1名,亞大全台第10名、私大第5名。

專亞大護理學院AI教學,設有全台唯一高階產婦模擬人Victoria二合一新生兒處理台等設備的「樂得兒產房」,見習孕婦「智慧生產」全紀錄。
圖說:專亞大護理學院AI教學,設有全台唯一高階產婦模擬人Victoria二合一新生兒處理台等設備的「樂得兒產房」,見習孕婦「智慧生產」全紀錄。

上海交大「2021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昨天公布,在全球領先的1000所究型大學中,台灣有14所大學上榜,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 (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亞聯大」雙雙入榜。中醫大全球第237名,全台第2,私大第1名;亞大今年進步189名,全球805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5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上海交大的學術排名是全球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大學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報導和大量引用,許多國家的政府和大學以此項排名為標準,制定發展目標和規劃,採取各種措施提升大學國際競爭力。

上海交大這項排名,是根據全球2000所研究型大學進行評比,再公布上榜領先的1000所。「中亞聯大」今年獲全台第2、第10名,私大第1、第5名,表現亮麗,兩校董事長蔡長海教授表示,感謝中醫大、亞大的努力,能獲上海交大排名,是全球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受肯定的重要指標之一;將鼓勵兩校持續往國際一流大學邁進!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昨天大學指考成績公佈,今年招生AI人工智慧與醫療很夯,亞大5年前就有亞大醫院,3年前即全校推動AI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教學研究與運用,由資電學院、醫健學院、護理學院的結合,打造智慧醫療、智慧照護,進而導人管理、人文社會、創意設計學院AI教學,提升教師論文學術研究能量,也提高學生的國際就業力。

蔡校長指出,亞大成立AI學院,設有大學、碩士AI學程及博士班,再與微軟、亞馬遜AWS、台灣AI學校、台達電、上銀科技合作;再與遠傳、趨勢科技,以亞大醫院為基地,打造AI+5G安全智慧醫療場域。同時與元大金控、康和、寶碩證券合作,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金融區塊鏈AI跨領域學習與運用,設立「中部金融科技培訓基地」,讓同學實作與創業,強化就業能力,輔導就學。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