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全校一、二級主管上課

  • 2022-03-29
  • 管理員

亞洲大學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全校一、二級主管上課!

2022-03-29

亞大創校21年來一直關注環保議題,如今已將永續發展列入中長期校務重大目標,如開設「淨零排放」課程,保護生存環境,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亞大校長蔡進發(左,站立者)表示,亞大創校21年來一直關注環保議題,面對地球暖化將開設「淨零排放」課程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左,站立者)表示,亞大創校21年來一直關注環保議題,面對地球暖化將開設「淨零排放」課程。

亞洲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合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今(29日)、明兩天安排全校一、二級主管上課,深入了解永續發展議題。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致力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教學與研發,促進校園永續發展,擴大學校社會影響力,善盡社會責任。

蔡校長指出,隨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工業化過度使用地球資源,對地球產生很大影響,亞大創校21年來一直關注環保議題,除中水回收、廢棄物回收、廣設綠地、會吸呼的大樓外,如今更加強在課程面改革,開設「淨零排放」課程。

蔡進發校長(左),感謝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顧問陳耀德老師
圖說:蔡進發校長(左),感謝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顧問陳耀德老師。

蔡校長表示,亞大十分重視永續發展一事,今年1月起舉辦「SDGs永續發展議題」系列講座,陸續邀請台達電永續長周志宏、台泥總經理李鐘培、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等6位專家學者蒞校演講,4月11日還將邀請「信義公益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周俊吉演講「SDGs」永續發展議題。

蔡校長說,亞大在2月23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博士,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及「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更在去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於蘇格蘭舉行時,簽署2050淨零碳排宣言。為配合達到全球期中目標及淨零碳排的終極目標,將擬定多項行動方案並付諸實行,以實際作為,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

今天(29日)課程,分別由台北大學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諮詢顧問陳耀德老師,演講「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評量準則與案例分析」、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鄭頎一演講「透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之評選流程」及「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之評比實戰教學」,明天為進階班課程,由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財吉分享相關案例。

亞大USR(大學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中心副主任、學務長張少樑表示,亞大已將永續發展列入中長期校務發展重大目標,希望全校一、二級管理階層都能了解,並在主管帶領下,全校師生一起全力推動永續發展的目標。

張副主任說,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對永續發展有完整架構、引導機制,藉由雙方合作,亞大的主管也能加入研訓中心擔任志工,盡一份心力。

 

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二),與參加「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的亞大一、二級主管合影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二),與參加「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的亞大一、二級主管合影。
 
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顧問陳耀德老師(站立者),指出2022全球風險報告最嚴重的議題是氣候變遷
圖說: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顧問陳耀德老師(站立者),指出2022全球風險報告最嚴重的議題是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