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中亞聯大挺進百大!

  • 2021-10-20
  • 管理員

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中亞聯大挺進百大!

2021-10-20

2022排行,中醫大全球排27名,全台第4名,私大第2名;亞大全球54名,全台第7名,私大第3名。

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公布「2022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台灣有9所大學挺進100大,其中,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系統「中亞聯大」雙進榜。中醫大全球排27名,全台排名第4名,私大第2名;亞大全球54名,全台第7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這項排名,全球新興經濟體有50個國家、698所大學進榜,台灣有40所大學上榜。中醫大去年全球排43名,今年進步16名;亞大去年87名,今年54名,進步33名。

「中亞聯大」兩校董事長蔡長海教授,對兩校均有顯著進步,認為這是全體師生在疫情變革期間,能持續精進努力的成果;期許兩校更上一層樓,在後疫情數位學習時代,朝國際名校,再創佳績。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指出,亞大今年進步33名,在經濟與商業類、電腦科學類論文引用率上,均有顯著進步;另外,在國際化指標、教學研究方面,也有相當提升。亞大將繼續延聘知名教授精進教學及研究;以優良辦學績效,受國際排名肯定,打開亞洲大學在國際聲望,讓更多的台灣同學出國進修、就業;招徠進更多的外籍生,培育國際人才。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亞大最近與印度塔塔(TATA)集團轄下SASTRA大學簽約,自明年起該校每年派25名碩士生,來亞大念半導體雙聯學位,半年上課,半年到台灣半導體大廠實習。另外,下個月「中亞聯大」印尼泗水台灣教育中心,將舉辦台、尼雙邊各40所大學150位校長、副校長論壇,談論「高教在國際化數位科技新常態時代的機會與挑戰」,顯見亞洲大學在國際聲望上,已有良好基礎。

新興經濟體世界大學排名,中亞聯大挺進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