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2021 亞洲最佳大學排名

  • 2021-06-03
  • 管理員

英國泰晤士報2021 亞洲最佳大學排名

2021-06-03

亞洲大學排名第139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英國泰晤士報2021 亞洲最佳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最新公布「2021 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中亞聯大」兄弟學校雙雙上榜,中國醫藥大學排行64名、全台第4名、私校第2名;亞洲大學排名第139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教授說,希望兩校更緊密交流合作,更上層樓!

據了解,這項排名有30國家與地區、551所大學上榜,台灣有13所大學進入前200大(見圖表)。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創校20週年的亞洲大學7年來,年年分別獲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各項排名,穩健邁入國際化。今年亞大在論文引用、國際聲望及學術研究共5項評比中,均顯著成長,將繼續努力邁進。

蔡校長表示,5年前,亞大附屬醫院啟用,優質醫療獲中部民眾口碑,加上亞大成立AI精準醫療中心、AI學院及研究中心,與中醫大及其附屬醫院、亞大醫健、護理、資電學院合作,全力推展AI精準醫療,有了顯著研究成果與績效。

蔡進發校長指出,為了強化學生AI人工智慧時代的職場競爭力,亞大與微軟、亞馬遜AWS合作,成立AI研究所、博士班與菁英班,推動AI通識教育,在全校6個學院跨領域學習研究。讓每位同學研習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AIOT「物」聯網,能在AI職場上成為「大人物」勝利組!3年來,亞大師生參加AI競賽,已獲10項國家新創獎,及33項大獎!

今年三月,副總統賴清德在「中亞聯大」主辦的「跨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研討會中指出,看到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能掌握國際趨勢,努力朝數位學習推展到智慧學習、智慧醫療、智慧金融、智慧大學;配合「智慧國家」的願景,培育英才,進而發展數位經濟,讓他感到欽佩。

亞大研發處指出,亞大「國際聲望」在全台排名第五,即使在疫情嚴峻的當下,這學期仍吸引千餘位外籍學生參加亞大「虛擬交換生」全英文線上課程,可見亞大教學品質與聲望,受到國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