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2位碩士生獲美國、印尼教授指導,發表2篇 國際期刊論文

  • 2022-03-31
  • 管理員

亞大外文系2位碩士生獲美國、印尼教授指導,發表2篇 國際期刊論文!

2022-03-31

林怡婷以碩士論文為基礎投稿至SSCI級學術期刊SAGE OPEN;張嘉珍以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劃完成論文,再發表於國際期刊。兩人都表示,就讀亞大外文系是最棒的選擇。

外文系碩士班校友林怡婷(右),論文指導教授吳文琪(左) 與Michael W. Marek教授,2018年在美國柏克萊大學合影
圖說:外文系碩士班校友林怡婷(右),論文指導教授吳文琪(左) 與Michael W. Marek教授,2018年在美國柏克萊大學合影。

亞洲大學外文系碩士班學生林怡婷,畢業後以碩士論文為基礎,繼續由外文系教授吳文琪與美國教授Michael W. Marek指導,投稿至SSCI級學術期刊SAGE OPEN並獲得發表刊登。另碩士班學生張嘉珍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劃,到印尼收集相關資料,完成碩士論文,於今年1月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國際期刊上。兩位優秀校友都表示示,就讀亞大外文系真的是最棒的選擇!

林怡婷校友2018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外文系碩士班,林校友表示,攻讀碩士期間,是她人生中非常精采充實的兩年,準備碩士口試前,吳文琪老師帶著她到美國、比利時參加國際研討會,當時在美國認識了一位美國教授Michael W. Marek,事後成為她的指導教授之一,更是讓她印象深刻,收穫良多。

2021年6月,林怡婷以亞大碩士論文「探討大學生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學習英文俚語的學習成果、學習行為、學習動機與焦慮的關係」(Exploring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learning outcomes, learning behaviors, motivation, and anxiety of college students learning English idioms via MALL)為基礎,修改後投稿至學術期刊,獲得刊登。

外文系碩士班校友張嘉珍(左)與論文指導教授、外文系主任陳淑娟合影
圖說:外文系碩士班校友張嘉珍(左)與論文指導教授、外文系主任陳淑娟合影。

林怡婷說,修改論文耗時一年多,常常下班後,與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吳文琪線上開會,歷經多次討論與調整,還要配合美國指導教授Michael W. Marek 的時間,熬夜修飾論文句子與呈現方式。過程雖然相當繁雜辛苦,但是看到期刊登出時,還是非常雀躍,真的很感謝老師指導。

碩士生張嘉珍為外文系「五年一貫」、大學4年碩士1年的學生,從大三開始即擔任系上老師的研究計劃助理,2019年獲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劃「第三文本的他者形象-- 東南亞女性藝術家之女性身體塑造與身體意象再現」,並將研究計劃延伸主題為碩士論文題目。透過外文系主任陳淑娟主持的教育部「新南向學術型領域聯盟計畫」,張嘉珍與另位同學陳美如於2019年4月至6月到印尼日惹(Yogyakarta),進行1個半月的博物館英語導覽暨策展人才分析研究,並與日惹大學(Universitas Gadjah Mada) 學術合作、研習。陳主任與共同主持人日惹大學Endang Soelistiyowati教授跨國合作,讓兩位同學到日惹蒐集資料及研究,提供訪談樣本的兩間機構分別是日惹要塞博物館(Museum Benteng Vredeburg)及日惹文化博物館(Museum Sonobudoyo),透過館內人員協助,張同學收集足夠調查問卷,更將分析調查結果匯集成建議,提供給博物館改善、參考。

張同學回國後,攻讀碩士班時,將印尼的研究成果撰寫為英文論文「印尼博物館導遊溝通技巧能力的國際化挑戰」 (Challenges of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the Indonesian museum guides' communication skills competency),於今年1月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國際期刊上,並以優異成績取得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