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為教育發展培育永續人才

  • 2022-03-30
  • 管理員

亞大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為教育發展培育永續人才!

2022-03-30

蔡進發校長表示,兩天課程紮實,經過培訓課程後,亞大師生有更多的永續發展素養與實踐能力,培育人才到社會上發揮更大影響力。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將善盡大學責任,培育更多永續發展人才,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將善盡大學責任,培育更多永續發展人才,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亞洲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合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今天(30日)第二天課程,邀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財吉授課。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永續發展是全世界最迫切趨勢,大學是人才培育的單位,亞大要善盡自己的能力,培育人才為台灣貢獻。

蔡校長指出,新冠疫情已導致五百多萬人死亡,可見氣候變遷與突發疫情是對人類未來影響最大的議題,人類要永續發展,產官學都要全部動起來,大學是人才培訓單位,更應做這個工作,培育人才到社會上發揮更大影響力。

臺科大管理學院副院長郭財吉(站立者),為參加「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的亞大一、二級主管授課
圖說:臺科大管理學院副院長郭財吉(站立者),為參加「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的亞大一、二級主管授課。

蔡校長表示,亞大創校至今21年,從創校之初即重視節能減碳等能源議題,對環境永續十分重視,亞大參加世界綠能大學排名,連續10年名列前茅。參加經濟部節能減碳評比獲得最高獎,也是最早通過ISO的大學之一,在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也有很好的表現。這兩天的課程很精彩、紮實,希望經過培訓課程後,能培養亞大師生有更多的永續發展的素養與實踐能力。

台科大郭副院長說,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第一屆「台灣永續獎」時,只有32家企業報名,去年第15屆已增加到352家企業,近年來更把學校、醫院、非營利組織列入,甚至政府各部會也受影響,發布永續報告書。

郭副院長指出,永續報告書就像企業、機構的健檢報告一樣,能檢驗機構是否健全,因此近年來,永續金融也被列入,加上金管會近年宣布許多議題,包括淨零排碳等,讓永續發展議題瞬間爆發。

蔡進發校長(右),感謝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財吉授課
圖說:蔡進發校長(右),感謝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財吉授課。

郭副院長稱讚亞大,在蔡校長帶領下辦學積極、認真,國內外排名節節攀升,亞大很有眼光、反應也很快,就像企業一樣有行動力,看到新的議題,校長一聲令下,全校一起往前衝,希望借由今天的課程,能讓大家知道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學校應該怎麼做。

今天(30日)課程,郭副院長講「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評量準則與案例分析」、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鄭頎一講「透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之評選流程」,學員並參加「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之評比實戰教學」。

亞大永續發展推動辦公室表示,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亞大成立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規劃並推動永續發展相關政策與活動,並邀集全校一、二級主管及學生會、學生議會共同參與「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透過課程了解永續發展的廣度與深度,為亞大永續發展教育培訓人才,盡大學社會責任。

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與參加「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的亞大一、二級主管合影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右三),與參加「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的亞大一、二級主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