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2碩士榮獲世界衛生組織最佳年輕研究者獎

  • 2021-11-25
  • 管理員

亞大2碩士榮獲世界衛生組織最佳年輕研究者獎

2021-11-25

健管系黃晧維、藍暄甯分別榮獲2021「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AFHC國際大會」,最佳年輕研究者獎、最佳人氣獎第3名。

亞大副教授廖宏恩(左)代表臺北市政府,分享推動疫情下健康城市成果。
圖說:亞大副教授廖宏恩(左)代表臺北市政府,分享推動疫情下健康城市成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副教授廖宏恩、助理教授楊鎮嘉,指導現任研究員、碩士藍暄甯、黃晧維的報告,分別榮獲「2021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AFHC國際大會」最佳人氣獎第3名、最佳年輕研究者獎。本屆「最佳年輕研究者獎」,共有9位得獎者,其中5位是台灣學者,藍暄甯、黃晧維是9人中,唯二沒有教職或博士學位的參賽者。

兩年召開一次的「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AFHC」,11月3日到5日於香港採線上舉行。此次大會以「超越COVID-19的智慧健康城市」,副題為「超越COVID-19之後的心理健康」、「超越COVID-19的高齡友善社區」,共有來自世界各地20多國家、160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以及線上各地2千多人參與。

廖老師線上發表3篇報告,分享臺灣以實證研究為基礎,運用量化與質化研究方法,了解臺灣推動健康城市與高齡友善城行動方案成效。廖老師以台北市為主代表發表,使台北市今年共有3個局處、2個所屬機關,榮獲16項成果發表殊榮。

大會得獎名單第6、7位,分別是亞大健管系碩士黃晧維、藍暄甯榮獲「最佳年輕研究者獎」
圖說:大會得獎名單第6、7位,分別是亞大健管系碩士黃晧維、藍暄甯榮獲「最佳年輕研究者獎」

師指導,健管系2位碩士校友研究員獲得「最佳年輕研究者獎」(大會規定35歲以下),其中藍暄甯以「探討臺北市市民對於健康城市之永續發展目標需求分析」專題獲獎,並被評選為「最佳人氣獎第3名」。專題內容從臺北市民角度,探討臺北市民自覺需要優先解決的永續發展議題,藉由評估SDGs在城市層級的運用,透過改善城市環境管理以促進健康,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黃晧維以「南投縣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福利需求之探討」專題獲獎,專題探討南投縣身心障礙者使用福利服務現況與遭遇的困難,提出改善身心障礙者福利需求與權益等建議,期能減少國內族群間的健康不平等。

兩位傑出獲獎者呈現的內容除激勵更多青年學子對這塊土地、族群健康、社會文化的永續及大學社會責任,亦體現亞大推動「大學永續USR x SDGs」之努力成果。

亞大健管系副教授廖宏恩(右)指導碩士藍暄甯的專題,榮獲「最佳年輕研究者獎」、「最佳人氣獎第3名」
圖說:亞大健管系副教授廖宏恩(右)指導碩士藍暄甯的專題,榮獲「最佳年輕研究者獎」、「最佳人氣獎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