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名,亞大全台第2、私大第1

  • 2022-02-16
  • 管理員

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名,亞大全台第2、私大第1!

2022-02-16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昨天公布「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世界排名第116名,亞大名列全台第2名,私立大學第1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昨天公布「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世界排名第116名。台灣有17所大學上榜,亞大名列全台第2名,私立大學第1名。

英國泰晤士報針對全世界建校未滿50年的大學評比排行,今年全球有74個國家、539所大學上榜;亞洲大學116名,比去年進步75名。

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表示,國內入榜的17所大學中,創校21年的亞大最年輕,「剛成年」就能有此表現,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且年年不斷進步,難能可貴;年輕就是本錢,期望持續打拚為永續發展的智慧大學,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亞大校長蔡進發說,9年前亞大首次榮登英國泰晤士報的「世界最佳大學」排行,且年年上榜,打出全球知名度。這學期就有來自美、日、歐洲、東協等45個姊妹校、2015位國際生,當亞大交換生,透過視訊線上研修亞大的全英語授課,全台第1!2年來,亞大獲教育部補助出國研修、實習的同學713位,也是全台第1。

「AI的亞洲大學,帶你到元宇宙!」蔡校長指出,亞大學生3年來參加校內外AI競賽獲85個獎,成果豐碩。月前,與亞馬遜AWS創設「大健康產業」雲創學院,培育全球智慧醫療人才。今年再設「元宇宙教學中心」,推動全校「元宇宙」跨領域研究、學習;其中,護理學院與宏達電已創設「元宇宙護理學習基地」,共同培育產業「元宇宙」人才。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世界排名第116名,亞大名列全台第2名,私立大學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