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3506

教學單位

醫學暨健康學院

世界衛生組織一直在推動「Health for all」理念,我國健康照護體系亦漸次發展,加上已邁向高齡化社會,老人照護市場迅速崛起。為培養健康照護及管理人才,提升醫療保健服務品質,以醫藥生物及應用生物等技術為核心價值,發展科技整合與健康照護結合之理念,協助國人及其家庭運用社區資源、營造健康生活並豐富生活品質,本校乃設置「醫學暨健康學院」。

醫學暨健康學院示意圖

院長:盛華 講座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hs.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5101
服務信箱:cmhs@asia.edu.tw
下設單位: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
 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心理學系
 視光學系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
 職能治療學系
 物理治療學系
 學士後獸醫學系

資訊電機學院

本校因應知識經濟時代,為落實「科技整合、資源共享」及「知能並進、學用合一」之辦學理念,特成立「資訊電機學院」。本院基於「健康、關懷、創新、卓越」之校定發展目標,以「融合資訊通訊管理、強化知識應用創新、培養優質資訊人才」之策略,贏取永續競爭優勢、蘊育世紀領袖精英。
本校資訊電機學院之系所架構與師資陣容完整,研究動能充沛,充分掌握資訊科技,網路通訊、資訊傳播、視訊媒體、數位傳達、生物與醫學資訊、數位學習、多媒體應用、以及光電綠能等電子資訊產業之發展趨勢,期冀開創資訊科技新藍海,提升資訊化社會之生活品質。

院長:許慶賢 講座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cs.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6303
服務信箱:ccs@asia.edu.tw
下設單位:

 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
 資訊工程學系
 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學系
 資訊傳播學系
 人工智慧博士學位學程

資訊電機學院示意圖

管理學院

亞大管院2022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商業與經濟」管院為全球第152名,躍居全台第2名、私大第1名。管理學院「雙語化學習計畫」2021年9月獲教育部通過肯定,結合國際高等商管教育聯盟(AACSB)學習品質保證,實施全英語授課(EMI)。管院正全力推動雙聯學位,發展循環經濟永續管理,建立AI智慧產業管理特色,並致力發展「智慧永續管理基礎建設計畫」,以創新永續管理和循環經濟發展為目標,培養師生的專業能力和終生學習,與產業密切鏈結,發展國際化。

管理學院示意圖

院長:林君維 特聘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m.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1950
服務信箱:cmanagement@asia.edu.tw
下設單位:

 經營管理學系
 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
 會計與資訊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
 財經法律學系
 管理學院雙聯學制

人文社會學院

本院結合人文學與社會科學的精神,力求創造下列特色:(一)國際移動-鼓勵學生四年至少出國一次海外研習/實習/交換,藉由「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畫,建立「海外實習/就業學院」品牌;(二)產業鏈結-結合學院產學能量、實務教學、專業證照與微型創業課程,強化就業力;(三)人文創新-利用科技翻轉教學、善用大數據跨域研究;透過人文涵養,培育21世紀4Cs(溝通、合作、批判思考及創意)人才;(四)社會實踐-培養弱勢關懷情操,結合社區資源,落實無邊界學習與志工大學理念。

院長:陳英輝 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as.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6302
服務信箱:arts-sciences@asia.edu.tw
下設單位:

 外國語文學系
 社會工作學系
 幼兒教育學系

人文社會學院示意圖

創意設計學院

本學院系所完整,包含視覺、數位、產品、時尚與室內五大領域 ,並有全國第一所數位媒體設計博士班及國際設計學士班,提供專精的升學進路。學院坐擁台中十大地標之一的巴洛克式建築,法國藝術家羅丹的「沈思者」雕塑矗立中庭,校園內佈滿楊英風等名家 傑作,形成人文藝術薈萃的校園,提供師生最佳的感性與理性創作思維及養分。而由國際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亞洲現代美術館,除了陳列優質展品,亦做為人才培育場所,讓本學院 師生盡情揮灑創意,躍身設計舞台、揚名國際。

創意設計學院示意圖

院長:李元榮 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cd.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1081
服務信箱:ccd@asia.edu.tw
下設單位:

 數位媒體設計系
 視覺傳達設計系
 創意商品設計系
 時尚設計系
 室內設計系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

護理學院

本學院成立於民國109年,旨在培育具有護理科學資訊素養、健康創生力與國際移動力之卓越護理與長照專業人才 ,成為引領智慧健康創生之國內外頂尖護理學府。

院長:吳樺姍 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n.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5156
服務信箱:cn@asia.edu.tw
下設單位:

 護理學系
 學士後護理學系

護理學院示意圖

國際學院

為體現亞洲大學關懷(Caring)的辦校精神,本院實施雙軌輔導機制照顧國際學生。我們一方面設置「專業指導教師」,就國際生在各專業領域的學習提供指導;同時也配置「生活輔導老師」駐點,在食、衣、住、行、育、樂、生活起居方面提供輔導,活絡本地生與國際生合作學習。透過多重的學業與生活輔導,希望能使國際學生感受到如家一般地溫韾。

國際學院示意圖

院長:陳英輝 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i.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6296
服務信箱:auic@asia.edu.tw
下設單位: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
 華語文中心
 兩岸教育交流中心

人工智慧學院

「人工智慧學院」係為本校推動人工智慧教育,協助規劃與執行全校性之人工智慧跨領域教學之虛擬學院。下設院長一人,招收跨院系學生。師資來源係整合全校各院系對人工智慧跨領域教學與研究有興趣之教師,並依其專長領域參與「人工智慧學院」規劃之基礎/進階課程與專題研究。

院長:曾憲雄 講座教授
學院官網:https://cai.asia.edu.tw
聯絡電話:分機1898
服務信箱:cai@asia.edu.tw
下設單位:

 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人工智慧學院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