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邀專家講「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

  • 2022-03-22
  • 管理員

亞大時尚系邀專家講「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

2022-03-22

「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呂敏菁,鼓勵同學透過創新環保的素材,設計出符合人體工學、創新功能包款,參加第21屆 競賽。

「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呂敏菁,談如何參加「第21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
圖說:「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呂敏菁,談如何參加「第21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

亞洲大學創意學院時尚系3月2日,邀請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呂敏菁,以「提包創新設計競賽說明及案例分享」為題演講,向同學講解有關手提包創新設計上的技巧等相關工藝,以及許多過去得獎競賽作品,每一件作品設計背後的構思以及故事,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第21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

呂經理表示,「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提供一個在技術上交流競技的平台,主要以發掘、培養具潛力的設計新秀。此競賽主題「永續、結構」與近年來世界各地環保意識以及氣候變遷產生十分緊密的關係,透過創新環保的素材進行創作,打造出符合人體工學、以生活需求為導向的創新功能包款。

呂經理提醒在創作提包時,要考慮實用,結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耐用、更持久且多功能,是大眾選擇提包的考慮要點,材質需符合人體工學,體現出對使用者的貼心是重點,以生活需求作為導向的設計,往往能吸引到較多的消費者。

亞大創意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說,未來設計作品除需符合主題概念,並需結合機能性、環保、再生材料等趨勢潮流,及市場可行性與創新元素。期望同學藉由參加競賽累積自己設計經驗,增進自我價值,增加個人優勢、提昇職場競爭力。

呂敏菁經理分享袋包設計趨勢潮流
圖說:呂敏菁經理分享袋包設計趨勢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