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產學處邀創業達人郭培聖談「創業經驗」

  • 2022-03-14
  • 管理員

亞大產學處邀創業達人郭培聖談「創業經驗」!

2022-03-14

郭總監指出,創業競賽是同學在創業前最佳的跳板,鼓勵同學善用募資平台。

郭培聖總監在亞大創業學程,演講新創業務的經驗
圖說:郭培聖總監在亞大創業學程,演講新創業務的經驗。

亞洲大學產學處執行獲教育部通過的「創新創業計畫」,日前邀請創業達人、逢甲大學產學合作處「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新創業務總監郭培聖,演講「創業實踐-創業路的起始點」。郭總監分享自己在輔導創業上的技巧;並以最小可行性產品的案例,從同學的立場出發,鼓勵同學善用身邊資源,跨出創業的第一步。

「創業競賽是同學在創業前最佳的跳板!」郭總監提到,創業可略分為三個型式,競賽、專案、創業,鼓勵學生在學期間多參加競賽型式,除可實踐想做的事,也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風險。若要參加任何創業競賽或補助計畫,「團隊個人能力分析」是最重要的,當所有團隊成員都是同一個背景和專業時,就要區分出各自擅長,和有興趣的領域,讓成員的「次專業」多樣化,也能讓經營多角化。

亞大創業學程學生聆聽郭培聖總監,講解創業實踐模式
圖說:亞大創業學程學生聆聽郭培聖總監,講解創業實踐模式。

「創業一開始,錢不是最重要的,人才是最重要的!」郭總監指出,好的團隊、好的計劃,要找到資金來源相對容易,目前政府有非常多的創業資源,提供給大專院校學生申請,實踐自己的想法。郭總監也鼓勵同學了解台灣的群眾募資平台,目前非常多元且完善,希望在創業的路途中也可用這種方式募資。

主持演講的商設系老師龍希文表示,在大學期間創業不要只圍繞在自己生活所見,儘量發揮創意找尋好點子,然後一步一步地補強修正,最後完整呈現時,才會讓大家覺得驚艷。龍老師指出,近年來大專院校創業人數持續增高,政府也推動很多創業相關補助計畫,幫助學生創業實踐夢想。同學也可以運用學校豐富的資源,多多參與政府創業相關競賽與補助,他也鼓勵同學找不同科系的組員,因現今社會跨領域是相當重要的。

商設系張軒譯同學說,聽完郭總監的演講,也想將自己的畢業專題作品,參與創業競賽。

亞大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左),感謝郭培聖總監演講
圖說:亞大商設系龍希文老師 (左),感謝郭培聖總監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