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社工系辦理「方案實習」成果發表會

  • 2022-03-28
  • 管理員

亞大社工系辦理「方案實習」成果發表會!

2022-03-28

副主任南玉芬說,社工系致力於培育有溫暖、同理、真誠信念,與專業知能、創新活力的社工實務人才。

社工系方案實習小組實習成果發表,各小組上台說明執行過程
圖說:社工系方案實習小組實習成果發表,各小組上台說明執行過程。

亞洲大學人社學院社工系3月12日,舉辦「方案實習」成果發表會,同時展示成果海報,共有19組大四同學發表實習成果。彰化縣鹿港高中35名師生,當天也到場參與聆聽,認識社工專業內涵與多元面向發展。

社工系主任黃松林指出,社工為專業助人工作,學生畢業前須完成至少520小時「方案實習」。實習採小組進行,每組約5至8位同學,由一位系上專任、兼任老師負責指導,從方案需求評估、服務目標擬訂、資源盤點、執行與成效評估,經4個月實習,讓學生將在校學習理論,有實際操作機會。

社工系方案實習小組之一在社區辦理踩街活動,進行家庭暴力預防宣導
圖說:社工系方案實習小組之一在社區辦理踩街活動,進行家庭暴力預防宣導。

在草屯鎮敦和社區發展協會實習的社工系同學邱沛柔說,小組帶領社區長輩進行家庭暴力預防活動,活動也延伸到敦和國小進行老少共學團體,獲得草屯鎮長簡景賢肯定,親自帶領鎮公所同仁及社區長輩,一同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社區踩街宣導。

同學實習單位一的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基金會專員許智涵肯定同學在實習過程中全力投入,相信同學畢業後投入社會工作場域,成為一名優秀的社工。

社工系副主任南玉芬說,社工系致力於培育有溫暖、同理、真誠信念,與專業知能、創新活力的社工實務人才。藉由實習活動,讓學生運用團體工作、社區工作等多元服務模式,建立起方案規劃與執行的專業能力。

社工系方案實習小組透過成果海報,說明方案計畫實作成效
圖說:社工系方案實習小組透過成果海報,說明方案計畫實作成效。